汽水爱好者

【承花】タバコ(ABO)

タバコ


Attention:

· 白承!X 生存院!一点点仗露

· 全员存活设定

· ABO 生子有!

· 很ooc!很雷! 

· 剧情沙雕还有莫名其妙的过年

· 各位农历新年快乐!


————————————


承太郎点了一支烟夹在右手大拇指指缝里。烟是他从帽子里拿出来的,就一支,在此之前它在公寓卫生间洗手台第二层抽屉里的第三卷厕纸的纸筒里藏着,藏的时候白金之星小心翼翼,塞完还把塑料包装整整好。承太郎深呼一口气,敏锐地捕捉到香烟烟雾里还有薰衣草衣物柔顺剂——厕纸的楼下邻居,他想到——的味道。

承太郎长长地注视燃烧的烟头,简直就像婚礼上注视花京院典明的眼睛一样深情。深情的承太郎接下来低头观察了一阵子地上的烟灰,犹如一位观看命运的占卜术士。最后他用尽自己傲人的肺活量,连续对着薰衣草味尼古丁进行了两次抽烟机式深呼吸。

承太郎用黄金般的意志力从马桶上站起来,把才烧到一半的烟头丢进了下水道。


之后使用这间隔间的某个人可能会看到这摊烟灰,也可能会思考这人为什么不去厕所外面的吸烟区抽烟;他甚至还可能是空条承太郎的熟人,但他会否定承太郎这个可能性——这间公厕离承太郎家直线距离不足五十米。他更不会想到承太郎会坐在马桶上,手里夹着一根烟却一口没抽,反而在十五分钟内咬碎了左手三根棒棒糖。拿烟的那只手也夹了三根,六根加起来,像一只甜甜蜜蜜的金刚狼。

他更不知道出了厕所的空条金刚狼正在以追赶地球自转的速度绕着公园跑圈,企图借此甩掉身上的烟味。承太郎还很没素质地故意放了点信息素出来,于是他现在就是一台高速运动的香薰机,海水味浓郁,沙坑里堆沙子的小朋友纷纷以为儿童沙滩要发生海啸,个个小脸发白。

那个不幸使用公园公厕的人不知道很多事,但空条承太郎知道一些。比如他刚刚吃的那三根棒棒糖,还有手上的三根、上衣口袋的三根、裤兜里的三根,花京院全给他塞的樱桃味。


承太郎在高速运动中ゴゴゴ地沉思。这样下去我可能得打胰岛素,承太郎想,花京院蓄谋已久,没准针头都预备好了就等我挨扎。

想着想着承太郎觉得烟味差不多散了,掏出门禁脸不红气不喘地打算上楼。钥匙串上海豚吊坠晃晃悠悠,承太郎更喜欢虎鲸,可刚一扭出来就被花京院抢走了。好久没去海洋馆了,海洋生物博士若有所思,把海豚抓在手心里轻轻捏了两下。

下次去的时候得再去扭一个,承太郎想,不对,扭到海星为止,扭多少个花京院也不许拦他。


——————————————


东方仗助给承太郎发line:“典明哥答应我下午去你家问数学题的说!”


下午三点半,东方仗助握着鼠标嗷嗷惨叫:“不要啊你不要过来啊!救命啊!典明哥救我!”

“救不了救不了,”花京院吨吨灌元素瓶,“你再撑会儿!让我喝完你死得也值了。”

无情的成年人让仗助心灰意冷。“You Died”横陈屏幕,那边花京院还在奋力给boss修脚,刘海高高地在屏幕后面抖动。红发的omega其实更像beta,仗助记得花京院的指数确实只能算擦边。没有麻烦的发情期,但是气味能闻得到,仗助不由自主瞥了一眼花京院的后颈——也能被标记。现在客厅里就满是花京院和承太郎信息素结合后的味道,搞得仗助很想吃海盐蜜瓜冰淇淋。

哪有这么方便的omega!仗助吐槽,抑制剂都用不着,露伴暗地里肯定嫉妒死了。

难得来一趟,仗助慢悠悠环绕了公寓一周。单层公寓很宽敞,装修风格意外地是暖色系,木质家具和地毯都很多,乱得有点温馨。客厅有巨大的4k电视和JS4,花京院甚至为他的游戏买了个五层收纳架。装满漫画和杂志的立柜、适合坐着打游戏的皮沙发,冰箱里有碳酸饮料、茶几里藏着薯片,简直就是每一个宅男的梦中家园。承太郎的痕迹无处不在——设备齐全的开放式厨房(承太郎居然很会做海鲜),挂满白色帽子的衣帽架,墙上大幅的鲸类图谱,沙发上散落的海洋生物抱枕,还有承太郎书房门上的星星贴纸(这真是他自己贴的!花京院澄清),比信息素更直观地彰显着二人生活的痕迹。

仗助无聊地看起展示柜里的各色海星标本,不料隔着玻璃和一只小海龟猝然对视。

东方仗助迅速撤退回餐桌,疯狂钻石主动把纸抽递到他头发上让他擦汗。


几乎算单刷打倒了boss,花京院终于回了篝火,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法皇之绿体贴地倒了两杯雪碧过来,花京院谢过绿油油的触手,递了一杯给仗助。

仗助接过杯子顺口一提:“承太郎大哥哪去了?”

花京院说:“去实验室了。说到承太郎,他最近在戒烟。事实上,一个礼拜以前他的存货就已经全进垃圾桶了。我用法皇之绿把粘在抽屉底下那包都摸出来了。”

仗助差点喷了一地,一句蠢话脱口而出:“那他写论文时候干嘛?”

承太郎写论文他见过,一米九五的大个子坐在转椅里,宛如一座冰山。从晚到早冰山岿然不动,只有屏幕面前的烟灰缸成功实现了从无到有只要一宿的伟大历程。早上仗助过来敲门,承太郎活像被架在香烟上烘烤入味的北极熊,吓得仗助把风扇搬过来放在门口连着他外甥一块狂吹。电脑屏幕亮了一宿此时黯淡不已,仗助趁开窗之际偷瞄一眼,闪烁的光标孤零零地站在洁白的稿纸上。


花京院说:“一个月以前我参加了同事的葬礼,比我还小两岁的年轻人。你也知道SPW职员职业风险大,派出去有数回来就没数了。他这个人一直出外勤都没被替身使者干掉,谁也没想到最后是肺癌干掉了他。”

花京院喝着雪碧,眼神看向远方,“我同事抽烟远不如承太郎厉害。他还没学会一次抽五根呢。”

这话题可不怎么great,压得仗助也只好喝了口雪碧,努力清清嗓子说:“典明哥,你真觉得承太郎大哥能肺癌吗?虽然得了疯狂钻石也治不好……但是现在承太郎大哥的心肺功能和抽油烟机差不多,欧拉三页也不带喘,我觉得肺癌没那么容易的说!”

花京院说:“当年乔斯达先生也下可海底潜水上可空中翱翔,还能看中文菜单、以车易骆驼,我也没想到他那么容易就得上老年痴呆了呀。”

仗助张口结舌,半晌之后说:“雪碧还有吗?”


花京院呋呋笑了一通,又给他续了一杯:“不过我不是因为这个才让他戒烟的,其实就在两个礼拜之前——哎呀承太郎,你回来啦!”

正想掏出作业本的疯狂钻石被承太郎抓了个正着,仗助整个覆盖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冲大白熊努力地摆出尴尬的微笑。


————————————


波鲁那雷夫走进了居酒屋,一眼就看见了承太郎。

空条承太郎坐在最外头的卡座上喝橙汁。饮料杯子握在承太郎的大手里有点像过家家用的玩具,承太郎叼着吸管面无表情地戳冰块玩,活像一个放学不想回家的女高中生。空条博士抬头看见他,人模狗样地点头:“波鲁那雷夫。”

波鲁那雷夫退出了居酒屋。半晌之后他和战车一起撞了进来,表情说不出是悲愤还是狰狞:“你妈的,承太郎,为什么?!”

承太郎和波鲁那雷夫双双被暴怒的居酒屋老板踹了出去。


波鲁那雷夫顶着一头乱发在便利店买了包烟,寂寞地在裤兜里摸索打火机:“你怎么把酒给戒了?花京院只爱碳酸饮料,阿布德尔痛恨酒精,现在你也背叛我了,我以后找谁开饮酒会!一个人喝酒越喝越伤感……” 

波鲁那雷夫眼看要流下眼泪,正要打火,突然吓得把泪水憋了回去:“卧槽你嘛呢承太郎?!”

打火机的光亮中承太郎的绿眼格外像饿狼,这张英俊的脸庞又朝打火机的方向凑了凑,空条博士做手势示意:继续,我做好闻味准备了。

波鲁那雷夫惊恐地目睹到承太郎看都不看,熟练地拆了两根棒棒糖扔进嘴里的场景。

男人的惨叫声让巡警以为小巷发生凶杀案,闻声赶来却只发现一发型高大的壮汉正努力拎起另一更加高大的壮汉的衣领,八点档女主式声嘶力竭地质问:“你妈的,承太郎,为什么?!”

巡警跑了,他不敢上前,穿白衣服的男人拎起哭哭啼啼的壮汉简单得像拎起一只菜篮子。


“我觉得是花京院对你我之间的兄弟情谊产生了误解,”波鲁那雷夫说,“我知道花京院的顾虑,但是抽烟和喝酒跟吃饭一样是男人的生活的一部分,你我只是正好一起进行这样的活动。像你我之间的烟友酒友关系犹如花京院的Joteam好友列表,绝对是单纯的战友情谊。戒烟戒酒就好像删除好友列表,而我现在就已经被你拉黑了承太郎。”

承太郎把波鲁那雷夫扔在关东煮摊上。给他点了两杯生啤之后,波鲁那雷夫立刻恢复了神采,开始高谈阔论。

承太郎不动声色地夹起一条海带:“不是花京院的意思,戒烟和戒酒都是我自己的决定——至少戒酒是完全自己决定的。”

波鲁那雷夫经历了无数次质问,此时内心相当平静,即使听见波奇咬翻了家里的冰箱(他回家就会发现),他也不会有任何波动:“那是为啥啊?”

承太郎转弯抹角:“波鲁那雷夫,你现在多少岁?”

“三十三,怎么了?”

“现在和你交往的beta,是叫艾莉娜吧?”

“突然问这个做什么……不对,我和艾莉娜分手已经半年了!我的现女友叫达丽娅,是个俄国美女,你喝酒的时候到底有没有听我讲话啊!”

“那么,波鲁那雷夫,你打算和这个达丽娅组建家庭吗?我是指养育孩子的那种。”


波鲁那雷夫看向承太郎。夜晚的关东煮摊咕嘟咕嘟冒着泡,小小的格子里热闹地翻腾着各种颜色的食材,承太郎包裹在温暖蒸汽中的脸庞难得显现出了柔和的表情。波鲁那雷夫看向头顶模糊的白炽灯,灼热的灯泡旁有零星的小虫飞舞。

一直以来承太郎在外都是一副无坚不摧的姿态——冷静强硬的alpha,而他也因此让人觉得可靠。只有熟识的人知道承太郎其实有自己的温柔,就像只有熟识的人知道波鲁那雷夫其实相当地感性。肩上的星星让承太郎周折奔波卖命了前半生,这家伙最大的幸运就是从命运里抢回了花京院。波鲁那雷夫端起杯子,回想起参加他们的婚礼的那天依然觉得不可思议。那天波鲁那雷夫喝的香槟可以淹死在场所有替身使者,他两位挚友穿着礼服的身影像香槟气泡一样冲刷着波鲁那雷夫,那时他想,啊,原来空条承太郎也能露出这样的表情。

波鲁那雷夫咽下一口啤酒,慢慢地微笑起来。


“花京院让我戒烟,也应该就是这个意思吧。花京院很受小孩子喜欢。我上次去接他下班,看见他身上爬满了同事的小孩子。他那种眼神很少见,”承太郎自顾自地说,“我小时候老妈哄我睡觉的时候,就是那样看我的。”

“当时我看了一阵子才过去叫他。他抱着小孩子跟我打招呼,我当时就想把这群家伙一起搬到车上去塞到家里。一直以来我想这些……温情的事情很少,天天经手的都是挂钩人命的事,久而久之连平常人的生活都忘却了。虽然依照花京院的体质这件事情不算很容易,杜王町那边的线索又刚出来,肯定又是一场拉锯战,但既然花京院希望这样,波鲁那雷夫,你觉得我应不应该——”

“放手去做,承太郎,”波鲁那雷夫打断他,“你是个了不起的男人,配得上你追求的生活。再说——箭的事情不是还有我们吗,”波鲁那雷夫指挥战车的剑尖精准地扎进油豆腐包的重心,从锅里挑起,准确地丢进嘴里。

“你也要多多依靠我们这些朋——啊啊啊啊好烫啊啊啊啊!!”


“窝是想说窝闷都会支持你的!补锅尼害没说为什么要杰酒承太啷!”

“避免将来的孩子先天缺陷打贼。烫伤就不要说话了,波鲁那雷夫,你今天已经够丢人的了。”


波鲁那雷夫含泪开车回家,嘴里塞了一整个冰格不断融化的冰块,到家时候他已经喝光了一盆冰水。他冲进厕所却不幸发现伊奇用大量的厕纸毁灭了马桶,而他崩溃的时候那没心没肺的恶狗正在倒塌的冰箱旁吃他新买的法国小牛排。

其实伊奇不喜欢小牛排,但伊奇知道波鲁那雷夫喜欢,小型犬嚼得津津有味;在隔壁,邻居大妈正摸索着拖鞋,准备抽打一番这个半夜嚎叫的外国小伙子。


————————————


“今天是双休日。”承太郎说。他半夜一口气提交完这一阶段的数据整理,快中午刚从卧室跌跌撞撞地出来,感到格外神清气爽。

“今天是双休日。”花京院重复,从Jowitch上抬起头来冲承太郎微笑,冰淇淋一样打卷的头发活泼地贴在脸颊上,omega温和的气息迎上来,让承太郎觉得自己九死一生就为了这个阳光打在花京院笑脸上的早晨。

“我烤了吐司放在桌子上,你要试试新的果酱吗?不是很甜;不过我觉得你最近糖也吃太多了,差点把胰岛素写在购物清单上。”花京院说。

alpha一言不发地看了他一会儿,omega张开手臂,承太郎就像一条傻乎乎的大狗一样走过去把头埋在花京院胸前蹭来蹭去。花京院低下头来,他们交换了一个黏糊糊的早安吻,在花京院柔软的唇舌之间承太郎尝出来橘子果酱的味道。他们分开一点,讲话时候气息打在彼此嘴唇上,花京院说:“妈妈的园艺有进步了。你家的后院的土壤看来比较适合橘子。”承太郎想起去年荷莉灾难式的蓝莓酱,他们只硬着头皮吃了两个早晨。后来伊奇过来玩的时候善解人意地帮他们打碎了,承太郎隔天送了一箱咖啡口香糖到波鲁那雷夫家,搞得波鲁那雷夫那阵子很崩溃(波鲁那雷夫打电话过来咆哮:它嚼完的口香糖粘了一墙怎么也弄不掉,现在房东要把我扫地出门!)。

两个人贴在一起笑了好一阵,承太郎埋在花京院宽松的珊瑚绒家居服里,卷发毛茸茸地蹭在花京院的耳朵上。过了好一会花京院才把粘人的丈夫从身上揭下来赶去餐桌。承太郎嚼着面包盯着花京院去阳台收衣服,拖鞋啪嗒啪嗒打在地板上的声音和空气中的咖啡味给他的感官带来近乎不真实的安慰。就像有时他出差,和那些大个儿海洋生物或者混账替身使者们打完一架回来之后,会在没有花京院的家里短暂地待上一会。那时他像是体验濒死,只会思考这个房间里熟悉的气味是否虚假;只有再握到花京院活生生的脉搏,他才能跟着再活过来:这一刻他们都活着,两颗鲜活的心脏跳动,频率相同。

承太郎起身,他还是不擅长叙述感情,只好去亲吻花京院眼睛的疤痕。


花京院在交往之前想不到承太郎能这么粘人。那时候他们都十七岁,承太郎还是个会穿夸张制服的不良高中生,花京院还叫他JOJO,他们还没有标记彼此就差点永别。现在承太郎是他的合法丈夫了,花京院在死神十三的梦里都没敢这么想过。

更不敢想的还多的是呢,花京院下意识地把手贴紧腹部。他坐在一堆干净床单里,在承太郎看来花京院就像穿过云层的红发的阿多尼斯;二十岁后半的海洋学教授跪在沙发前面亲吻他紫罗兰似的眼睛,双手牢牢地抓住他的手臂,像怕他飞走似的。亲吻又落回嘴唇上,承太郎刚舔上花京院的前齿就被察觉意图不轨,花京院咬了他下唇一口让他松嘴,气息不稳地问:“你那天是不是抽烟了?”

承太郎装傻:“哪天?我一根烟都没了,便利店你也都串通好了,现在我行动范围之内没一家便利店会卖烟给我。”

承太郎卑鄙地放出了信息素,试图用亲热糊弄过去;花京院狡黠地挣脱他的怀抱,赤脚踩在承太郎胸膛上把他推开,让他看清法皇之绿无声无息拿过来的东西。承太郎心凉了半截:那是他拆开藏在角落的最后几根烟,花京院连着防尘袋一块拿过来了。

花京院说:“你昨天点的是藏卫生间的那根吧?我记得是在洗手台第二层抽屉里的第三卷厕纸的纸筒里头来着。干嘛要在隔间里抽烟,你倒是好好地去抽烟区嘛。”

承太郎只好举手投降。他把一个防尘袋接过来,拿出香烟用白金之星看了看,然后棒读:“你把一小段触手塞进滤嘴里。白金之星都没发现,法皇之绿越来越不得了了,花京院。”

“谢谢夸奖,我新发明的用法。虽然出了射程距离就没法感知了,不过一回家就可以知道有没有动过。你在抽屉里发现的那最后半包都做过手脚了,这局是我赢了。被告人还有什么话说?没有就去洗盘子,顺便给我的JS4擦灰。”


承太郎张口欲辩却发现自己百口莫辩,还真不能说是没抽,只好欲言又止地去洗盘子。花京院继续在Jowitch上抓精灵,一时之间家里只有欢快的BGM和水声。

承太郎一早上憋了半天,终于觉得是时候了,直接单刀直入:“男孩还是女孩?”

花京院手一抖,精灵球扔到了天上:“嗯?”

“我说,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被你发现了啊。哎呀,什么时候暴露的呢?”

“就是最近。不如说,就是我开始戒烟的时候。”

“是吗……不愧是承太郎,被你察觉了吗。”


“那也没办法啦。确实我已经怀——”

“我们的确也该扔掉安全——”

两句话撞在一起,花京院看向承太郎,承太郎看向花京院。


“你刚才说什么?”


——————————


“所以典明哥你其实已经怀孕快三个月了?”仗助吃惊地放下手上的Jowitch,“我说今年新年承太郎大哥怎么这么大方,还额外送了我游戏机……”

“我也没想到,是SPW年终体检的时候查出来的,根本就没有备孕的情况下,按照概率来说,我可真是不得了呢。”花京院通过了仗助的好友申请,粉红色的卡比头像出现在花京院的好友列表里,用户名是对替身使者们来说很耿直的CrazyD。

“结果还没来得及考虑清楚怎么跟承太郎说,阴差阳错地就承认了。承太郎无意识摆了我一道,真是的,这样的平手还真是不服气。”花京院被套上羊毛袜的脚毫无威力地踹了踹承太郎,“差不多该起来了吧,现在就算用白金之星也什么都听不到的。”

他的alpha还是毫无自觉地趴在花京院平坦的小腹上,还煞有介事地戳了戳:“我觉得有点软软的了,花京院。”

“那是因为妈妈为了庆祝送来的六层御节料理!荷莉女士真是的,这么多到二月也吃不完啦……”

“老头子说飞机明天早上就到,说是连乔斯达家祖传的婴儿床都带来了,真是够了。”

“饶了我吧……”


小舅舅最近看外甥这个样子多了,早就见怪不怪。被炉里暖和得让人昏昏欲睡,仗助已经动了给漫画家送一个的心思,那家伙到了冬天手冷得要命。反正看热闹不嫌事大,仗助偷偷拿起一个白金之星剥好的橘子塞进嘴里:“话说,名字在想了吗?小宝宝的名字。”

花京院抬起头来:“想是在想啦,不过没想出什么好的,况且现在也确定不出性别……仗助君有什么主意吗?”

仗助挠头:“突然让我决定我也想不出啦,不过我可以回去问问露伴的说。对了,我发现承太郎大哥一家的名字都是Jo开头的诶,小宝宝的名字也这样比较好吧!”

“这么一想,确实是这样。嗯?承太郎你说什么?”

“徐伦,”承太郎闷闷的声音从被炉下方传过来,“我女儿要叫徐伦。”

“虽然听起来挺好听的,不过这是哪来的?”

“我觉得丞太比较好,”仗助把手柄摁得咔咔响,嘴里塞满橘子,“不过拜托,千万不要以助结尾,这样很尴尬的说。”
“真是够了。”承太郎起身从仗助伸出的魔爪里抢回了橘子,放在花京院面前,“要吃自己剥。”
“让白金之星做这种事的人不要讲这种话啦!这样怎么教育儿子嘛!”
“都说了性别还没有确定……”


门铃突然狂轰滥炸,把三人都吓了一跳。波鲁那雷夫的脸部特写伴随着狗叫在门禁上显现出来:“你们快开门啦!阿布德尔回来了!我们买了夕张蜜瓜给小家伙哦!!”蜜瓜的纹路把镜头都挡住了。

承太郎叹了口气,依依不舍地离开花京院去开门。仗助赶快趁此机会叫出疯狂钻石,满脸期待地看着花京院:“我能碰一下小宝宝吗?”

花京院笑着叹气:“都说了什么也感觉不到……可以哦。”

疯狂钻石轻柔地碰了一下花京院上衣包裹着的小腹,很难想象这里面孕育着一个幼小的生命。仗助透过替身感受了一下柔软的触感,小小声地说:“你好呀,小宝宝。”

——话说回来,辈分要怎么算?仗助思考,不过叫出来绝对会挨打吧,他都不敢叫外甥。

“我们来看小家伙啦花京院——”伊奇汪汪地叫着冲进来乱跑,承太郎紧张地叫出白金之星试图捉住它的后腿未遂。“哦哦!钻到桌子底下了!”仗助起身准备帮忙,“这个新年可真是热闹的说!”

花京院大叫了一声:“啊!”


“怎么了?!”全场的人动作都暂停了,震惊地看向花京院。

“我抓到闪光小火龙了。”花京院举起游戏机,只有了解内情的仗助发出了嫉妒的尖叫,音量媲美亿泰得知康一交了女朋友的时候:“什么?!运气也太好了吧,典明哥!”

花京院大笑了起来,除了仗助大家都还是一头雾水的表情。“我运气真的很好,”花京院正色说,“这个新年真的很热闹,谢谢你们,我现在非常幸福。”

下个新年,想必会更加热闹吧,花京院抚上自己的腹部,看着几个替身使者追逐伊奇的混乱场面,悠闲地吃起了橘子。


顺带一提,最后捉住伊奇的是法皇之绿。作为惩罚其他替身使者的脸上都花京院被画了乌龟,仗助和波鲁那雷夫脸上的两只最为耀武扬威——只有承太郎很满意,花京院特地给他画了海龟。


Fin

(祝大家新年红包多多!!)


评论(70)
热度(6234)
  1. 共3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工707 | Powered by LOFTER